• 集团首页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员工之家

科研成果

【科研论文】杨柏教授团队在《科研管理》发表研究论文

2023年05月27日
阅读:

【全文链接】

杨柏, 陈银忠, 李海燕. 数字化转型下创新生态系统演进的驱动机制[J].科研管理, 2023, 44(05): 62-69.

DOI:10.19571/j.cnki.1000-2995.2023.05.007.

【第一作者】

杨柏,澳门尼威斯人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官网教授,博导,研究方向: 经济转型与增长和能源经济与政策。

【论文摘要】

创新生态系统作为一个自组织、自适应性系统,随着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关于数字化转型下系统演进的机制引发了学界的思考。本文在探讨数字化转型对创新生态系统重塑的基础上,着重从数字技术和数据资源两个层面对数字化转型下创新生态系统演进的驱动机制进行了探索性研究。具体而言,数字技术通过降低创新活动不确定性,激发了高频创新;增强系统的融合和生成,提升了系统创新资源整合能力和创新知识累积与扩散速度;强化系统的沟通与协调,深化了系统治理协调机制等方面驱动创新生态系统持续演进。而数据资源通过完善系统价值共创模式,激发了创新活力;推动创新加速迭代,保持了高效创新等方面驱动系统不断演进。


上一条:【科研论文】胡科翔博士团队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科研论文】杨柏教授团队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发表研究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