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集团首页
  • 翠湖智办
  • 信息门户
  • 员工之家

科研成果

【科研论文】龙春凤博士团队在《经济问题》发表研究论文

2023年06月21日
阅读:

【全文链接】

龙春凤,单军,柴啸森.旅游目的地居民品牌大使行为形成机—基于MOA模型的实证分析[J].经济问题, 2023(06): 96-105.

DOI:10.16011/j.cnki.jjwt.2023.06.013.

【第一作者】

龙春凤,管理学博士,澳门尼威斯人网站(中国)有限公司官网讲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旅游目的地管理。

【论文摘要】

旅游目的地居民品牌大使行为是推动目的地品牌化的重要途径。基于拓展的 MOA模型,运用 SEM分析方法,从动机、机会、能力、品牌认同等方面探讨了旅游目的地居民品牌大使行为的形成机制。结果表明:动机层面,责任感、自豪感、个人获益对旅游目的地居民品牌大使行为具有显著的正向影响;机会层面,政府支持对旅游目的地居民品牌大使行为影响显著;能力层面,自我效能对旅游目的地居民品牌大使行为具有显著的正向影响;中介检验显示政府支持会通过个人获益间接影响旅游目的地居民品牌大使行为,自我效能会通过责任感、自豪感和个人获益间接影响旅游目的地居民品牌大使行为;调节效应显示品牌认同在政府支持、自我效能、责任感、自豪感、个人获益与旅游目的地居民品牌大使行为的关系中起正向调节作用。以上结论推进了旅游目的地居民品牌大使行为的理论研究,为目的地营销组织策略的制定提供了参考。


上一条:【科研论文】熊素红教授团队在《Food Quality and Preference》期刊发表研究论文

下一条:【科研论文】胡科翔博士团队在《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发表研究论文

关闭